保險

癌症、急性腦血管疾病、因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這些聽起來很駭人的重大傷病,永遠不知道何時會發生,但可以預見的是,一旦罹患重大傷病,將對個人與家庭經濟產生沉重影響,所以保險公司推出重大傷病險,透過保險保障,轉嫁治療產生的龐大費用。

阿皇今年剛滿40歲,一向不菸不酒且定期運動的他,經常為了事業熬夜工作,每年健檢也都安全過關,自認為身體很健康。有天上班途中他突然昏倒在地,送醫後發現罹患急性腦血管疾病,也就是「腦中風」,雖經緊急搶救生命無大礙,但卻產生語言與部份肢體障礙,必須停工休息半年至一年,努力復健才能轉好。

重大傷病證明申請人數成長,治療費用將影響家庭

聽著醫生的叮嚀與囑咐,看著身旁家人關懷的眼神,阿皇滿心擔憂,房貸、車貸與小孩的學費,每一筆支出都不能停,但自己復工卻遙遙無期,龐大的經濟壓力,他該怎麼辦。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近20年來台灣罹患重大傷病的人數不斷成長,平均每25人中就有1人因重大傷病而向健保局請領重大傷病證明(註1)。就阿皇的案例來看,重大傷病不僅影響個人健康,龐大的治療費用與衍生的照顧支出,也將拖累家庭,更應要善用「重大傷病險」有「證」就理賠的特性,不讓龐大醫療費用拖垮家庭生活。

有證就賠,給付定義清楚保障明確

以全球人壽醫卡照專案為例,排除先天性相關疾病與職業病以外的22項重大傷病,只要取得重大傷病證明,就能按保額,獲得整筆一次給付保險金,即使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涵蓋範圍時有變動,但保障只增不減,理賠給付的定義清楚明確,再也不用擔心不懂保單條款而不知道自己的保障範圍。

另外,針對「接受器官移植」、「重大創傷且其嚴重程度到達創傷嚴重程度分數十六分以上」與「脊髓損傷或病變所引起之併發症」等3項重大傷病的患者(註2),除給付重大傷病保險金外,另按診斷確定時之保險金額的20%給付特定重大傷病保險金,提高給付金額。另外,長年期的醫卡照商品若在繳費期間內未曾請領過重大傷病保險金,繳費期滿後首次罹患重大傷病,則按應給付之保險金的25%給付無重大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讓保戶擁有更多一點的保障,多減輕一些生活負擔。

終身定期依需求選擇,最好有豁免保費機制

全球人壽醫卡照專案有終身還本型及定期健康回饋型(長年期商品),讓保戶可以依個人對保障的需求與規劃做選擇,但不論保障時間的長短,都有重大傷病保險金、特定重大傷病保險金與無重大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3大保障,以及若發生1~6級失能,保險費免繳契約持續有效的豁免保障。預算有限的年輕族群或是想加強退休前保障的族群,還可透過一年期的附約商品,輕鬆強化重大傷病保險金、特定重大傷病保險金之保障。

誰都不希望重大傷病發生在自己或家人的身上,但若真遇到了,也希望能立即獲得幫助、降低影響。重大傷病險「有證就賠」的即時性,讓民眾面對重大傷病不再孤單。

註1: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證明有效領證統計表至108年7月底累計有效領證數953,908張;內政部戶政司戶口統計資料分析108年7月底人口數為23,592,598人,23,592,598人/953,908張=24.7人/張
註2:完整重大傷病疾病項目名稱請詳保單條款

醫卡照,保你雙重照。完整商品資訊及注意事項請上全球人壽【醫卡照】網站查詢:https://bit.ly/2kBdwP7

全壽行宣A109014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