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每一個人,都是最獨一無二的星星,只要在對的地點與時間,自然就能閃耀出自己的光芒,照亮自我與身邊的人。

網路加實體活動,臺銀人壽喚醒社會關懷自閉星兒

成立已20年、唯一國營的臺銀人壽,除了以完整多元的保險商品,保障全臺民眾與家庭需求,也長期多元投入關懷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臺銀人壽自2017年開始,便開始以愛守護自閉星兒家庭家庭,2019年更以具體行動,讓處於社會弱勢的自閉星兒家庭感受溫暖。

先是在6月於「臺銀人壽臉書官方粉團」,舉辦「原來,我們很不同」網路活動。透過「大家來找碴」的趣味情境題目,讓社會更親近、和善地理解自閉症星兒的特質。接著更於6月底舉辦「擦亮星兒光芒共度美好時光」公益活動,邀請「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星樂小站」的自閉症星兒及家人,體驗多肉植物DIY課程,親自動手植栽, 紓壓身心又飽含療癒。

星兒各有不同樣貌與特色,靜待他人理解與發掘

出席活動的臺銀人壽董事長劉玉枝表示,照顧弱勢是臺銀人壽身為唯一國營壽險公司的使命,善用企業之力,深入多元地關懷弱勢族群,讓他們不覺孤單。因此在2018年,臺銀人壽先協助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 推展了星兒咖啡,今年更規畫「擦亮星兒光芒共度美好時光」公益活動,先是邀請自閉星兒與家屬同樂.度過溫馨時光,再邀請一般民眾參與,贈送參與者自閉症協會設計的Starffee耳掛式咖啡。

每一個人,都是最獨一無二的星星,只要在對的地點與時間,自然就能閃耀出自己的光芒,照亮自我與身邊的人。

劉玉枝進一步指出,今年活動以手做多肉植物為主題,鼓勵自閉星兒與家屬親手植栽。會選擇多肉植物的原因,除了它是近年受到許多人喜愛的紓壓良方,加上多肉植物種類全球共有一萬多種,不同面相各有不同之美,如同自閉星兒一般,他們也有自我的亮點,只是暫時隱藏待人發掘。


再者是多肉植物富含水份,可抵擋外在不利環境因素,奮勇生存,與人類力抗周遭環境、有堅忍不拔毅力相似,而且多肉植物也有淨化空氣、療癒身心的功效,如同進行公益投入一般,以一己之力讓個人與家庭獲得良善氛圍。

在多肉植栽DIY活動過程中,原先安靜的星兒們,一開始對多肉植物帶有不理解,後來在專業講師的引導及臺銀人壽愛心天使的陪伴下,逐漸變得好奇,接著再實際動手、參與,思索該在哪裡放下多肉植物,衡量整體設計與構圖,塑造出專屬於自己的作品。在這段投入植栽的時光中,星兒與家屬們忘記外在世界,一步步做出屬於自己精采的作品,如同原先略為隱藏的星星,閃耀出自己的光芒。

感謝臺銀人壽協助,讓星兒主動手握釣竿擁有基礎能力

參與活動的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張雅玲總幹事感動的說道,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及創意的活動,透過親手植栽,讓星兒自身感受到更多元不同生命,並且在自己的人生中種下愛,進而培育出茁壯與自信。

她非常感謝臺銀人壽近年來不斷對自閉星兒投注的關懷與守護,不僅自2017年起協助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規劃推動「慢啡天使計畫」,並於2018年成功募集第一台咖啡行動餐車,讓星兒從受幫助者,轉型成自立的工作者。

臺銀人壽為孩子種下關懷種下愛,讓自閉星兒可以有基礎工作能力,主動手握釣竿釣魚,而不是被動地等待他人的援助,不僅協助他們將來在社會上自立,也帶出星兒們的快樂與自信。而今年度的公益活動,不僅讓星兒帶著自己的植栽作品回家,也讓她們學習與不同的生命相處, 非常感謝臺銀人壽與劉董事長的慈心關愛。

除了守護自閉星兒,臺銀人壽亦善盡企業之力關懷全臺灣。像在2019年5月臺銀人壽桃園分公司協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籌募貧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關心照護桃園地區經濟弱勢家庭與孩童。2019年3月也參與臺南市政府主辦的「海岸種樹護臺南」植樹活動, 與市民一共種下草海桐、冬青菊等7 千株濱海樹種,為綠化環境盡心力。未來臺銀人壽將持續以具體行為關懷社會弱勢,與更多社福團體、公益機構、民間企業與愛心志工一起合作,將愛與關懷傳遞到臺灣每一個角落與需要幫助的對象。

做您人生的伴>>>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