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沒時間盯盤、看到匯率動心價來不及下單?這個時候你需要凱基銀行的「外幣設價」功能,系統24小時幫你顧好好,盯匯、換匯一站完成,讓你換在匯率甜蜜價。

Mike與May是忙碌的雙薪夫妻,日本旅遊重度愛好者,每年總要返鄉至少三、四次。因為在外商公司工作、領美金,時常會有外幣換台幣、外幣換外幣的需求,但工作忙碌完全沒時間盯匯,常常臨時需要一筆孝親費、旅遊費就直接換匯,沒有認真注意匯率,無形中白白損失了不少。

最近新聞報導日幣又到半年最低點,Mike直覺應該要拿美金換些日幣,每年定期到日本旅遊時可以用,但上班實在很忙,等突然想到要換的時候,銀行都已經關門,總是擺脫不了被老婆唸又浪費了幾碗拉麵的命運。

自動Catch 匯率甜蜜價不怕損匯差

其實,像Mike這樣沒有時間盯匯率、又定期有換匯需求的人,可以利用凱基銀行新推出的「外幣設價服務」,讓客戶自行設定期望的目標匯率,系統再自動進行24 小時匯率撮合,可以節省盯匯及跑分行換匯的時間,抓到匯率甜蜜價讓換匯更有效率。

舉例來說,Mike先成為凱基銀行的客戶,在外幣帳戶裡面先存入1萬美元,只要簽署了約定書,之後到凱基任一家銀行據點或者撥打凱基銀行的電話客服,就可以申請使用「外幣設價服務」,設定流程如下:

1.選擇兌換外幣:可自行決定要買或賣的外幣匯率(不含新台幣),共有美元、日圓、人民幣、港幣、歐元、英鎊、澳幣、加幣、瑞士法郎⋯等,共13種幣別。
2.有效期間:有「當日」及「當週」交易可供選擇,「當日」交易的有效期間至次一營業日上午9點止,「當週」交易則是申請生效日起至隔週第一個營業日上午9點。設定好就不必時時掛心,系統會自動協助您盯匯、換匯。
3.自動撮合:在有效期間內,系統會隨時留意您設定的期望價格,不論是忙碌的上班時間、半夜國際匯市交易時間,24小時不間斷,一旦達到設定的匯率,就會自動轉換,讓換匯零時差。

設價、到價功能搭配運用 貼心便利再加倍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劉熾原副總經理提醒,除了「外幣設價」之外,建議搭配「匯率到價通知」功能使用,只要先透過網路或行動銀行設定心中期望的匯率,當匯率到達您心目中的價格會立刻收到通知,此時一通電話請客服設定「外幣設價」功能,將要換的匯率價格、金額設定好,就可以悠哉的交給系統,盯匯、換匯一站完成。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