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巴菲特曾經說過:「人一生能夠積累的財富,不是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是取決於你將如何投資理財。要懂得讓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訪問的過程中,盛亞顧問客戶關係經理同時也是GA認證財務策劃師的蕭孟芳不斷強調這個理念。

外型亮麗的蕭孟芳,一談起她的專業「理財」,總能朗朗上口許多國際大師的資產觀念,讓許多客戶聽得心服口服,當然這一切的專業直接反應到她的薪資水平,30歲出頭,就通過層層考驗成為了GA認證的財務策劃師,薪資已是同齡的國內金融行業的薪資水平的3倍以上,平時的專業範疇是負責中高資產族群的國際財富管理。

其實,英文系畢業的蕭孟芳比金融本科系更有實戰經驗。她憑藉對國際理財觀的熱情,英文系畢業後利用國際語言優勢直接進入國際不動產行業出差各國的她,快速地培養出各式先進的國際觀,更因工作接觸到不少中高資產族群的成功經驗,透過與客戶的實務交流,累積出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寶貴知識。

客戶關係經理蕭孟芳(Kerina)。

「一次又一次的出國考察,讓我看見台灣無法和國際接軌的實際情況,由於國際金融資訊的落差,造成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蕭孟芳說,於是她開始積極想瞭解如何運用先進的國際金融資訊去提供客戶在國際資產上更加完整的專業方案,而非只侷限在房地產,而是將具國際競爭力的資源完整的帶給大家。

進入盛亞前,有超過五家以上的專業財顧公司找過蕭孟芳面試,但她在比較後選擇努力進入盛亞,「在坊間別家公司專業定位較不清晰;反觀盛亞專業定位明確專精低風險,盛亞只嚴選全球安全性評級高的項目,且在零點風險中提供具競爭力的固定收益的項目提供給客戶,而客戶總說全都是優過於私人銀行等級的。」

進入盛亞後,蕭孟芳發現盛亞完全顛覆以往台灣金融思維,不僅能請來香港年度最高經理人導入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的系統與技術做整體財務策劃師的國際專業培訓。在項目上,盛亞更跳脫出台灣本土金融框架,擅於在國際上找出比台灣風險還低,報酬率比台灣更突出的項目,受到許中高資產族群與私人銀行等專業人士的青睞。

盛亞顧問總經理張鎧麒表示,蕭孟芳是一位專業且努力不懈的專業財務策劃師,不僅對自我專業要求嚴格,且總是不畏困難想方設法的付出專業精神勇往直前,專業盡責的態度令他成功的解決了很多的上市櫃公司的案件。

蕭孟芳的客戶中有一位是上市櫃公司的財務長,她分析,佔財務長投資理財比例最高的是海內外不動產,其他則是股票基金等,「可是他年紀50多歲,不再年輕,我建議他不該將資產全放在高風險金融商品或不穩定流動性欠缺的房產配置,萬一房市反轉,資產勢必大幅縮水,」建議用低風險,就能做到資產增值的方式做好資產管理。

客戶關係經理蕭孟芳(Kerina) 與總經理張鎧麒(Comet)。

「連如此精算的財務長都能認同,代表盛亞的方向絕對是走在避險金融市場的先端,更證實投入盛亞的決定已成為自己的專業驕傲。」蕭孟芳充滿專業自信的說。

蕭孟芳認為,在台灣保守、傳統的金融框架下,多數人因為資訊缺乏,輕易的步上風險性投資,而很多人努力了一生,認為自己做好了財富配置,但對的努力沒有加上對的方向、對的知識、對的資源,導致一件件的「假象」財富管理。

蕭孟芳表示,盛亞總經理張鎧麒經常說,「定位好自己的專業就是在零點風險中,幫客戶的資產達到一定性的資產增值,正是如此,不間斷幫客戶找尋具全球安全性的資源,提供客戶最具國際專業且完整的方案是我們必須保持的專業。」

如何在保守當中又能兼具獲利?這是盛亞的強項,也是蕭孟芳對客戶的承諾,「我相信100%的專注與堅持,能夠造就最頂尖的國際專業。」

了解更多:http://www.glory-asia.com/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