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不加薪的人生,你最長可以撐多久?是一年、三年,還是一刻都不想等?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近9成上班族一年以上沒調薪的比例達80.4%,平均能忍受1.9年完全不加薪!

每到星期天晚上,最痛苦的莫過於明天要早起上班,有盯不完的專案進度、寫不完的報告、加上老闆銳利的眼神……一切都是為了五斗米,如果遲遲不加薪,與其等待老闆垂愛的眼光,不如靠自己,只要用對工具、預先準備,你就能不靠老闆年年加薪!

到底該怎麼做?其實就是在每月拿到薪水的同時,撥出一筆錢投入年金險中,尤其現在用網路也能買到利變年金險,更是好處多多。

好處1:網路投保不受時空限制,小錢也能投保隨心規劃

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的好處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在上班的途中、午休的時光,甚或是晚上入眠之前,只要滑滑手機上網,快速輸入資料就能完成投保。而且利變年金險可選擇分期投入繳費,或是一次躉繳完保費,即便可運用的資金有限,小錢也能依個人需求隨心意規劃投入。

好處2: 繳費管道方便,線上完成省時方便

再來的好處是,網路投保的動作可在網路上完成,例如可透過要保人的信用卡或銀行帳戶繳交保費,對保戶來說,省下不少時間。此外,若透過網路投保的利變年金險,有一個宣告利率的設定,宣告利率主要隨市場變化而定,若市場趨勢向上,宣告利率有就機會走揚,而保單的保單價值準備金就能跟著成長。

好處3:年金一次領或分期領,打造被動收入

最後一個好處是,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的具有一段累積期間,當年金給付開始日前,保戶可依個人需求約定,選擇一次領年金,或是分期領年金。

一次領年金自然就是一整筆領走,而分期領年金則是在年金開始給付日起,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110歲之間每年的年金開始給付日,年年發放。對上班族來說,若有想實現的理財目標,自然可選一次領年金,若只是想打造未來的被動收入,則可選擇分期領,讓收入也有斜槓來源。

每月定期定額,打造被動收入>>>
看更多好康>>>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