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與合作金庫人壽攜手公益邁入第七年,今年守護愛相伴台北首場公益演唱在華山的Legacy舉辦,由音樂不老頑童陳昇、歌姬娃娃金智娟、台語天后秀蘭瑪雅以及星光幫賴銘偉擔綱演出,邀請百餘位長期照顧者及家屬到場聆聽。

擔任台北場演出的娃娃金智娟也對照顧者們喊話,要他們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時常給自己鼓勵,並在照顧之餘也可以到喘息咖啡館,喝杯咖啡喘口氣。而同樣是台北場演出歌手的賴銘偉以及秀蘭瑪雅也分享了自身的照顧經驗,賴銘偉提到自己的奶奶因為失智需要人照顧,雖然現在她已經不認得自己了,但是還是想陪在她身邊,同時也向照顧者喊話:我們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把負能量都交給我吧!秀蘭瑪雅也表示自己因為北上工作,當父母生病時,還好有弟弟妹妹可以分擔照顧父母,不然自己真的分身乏術,所以深刻體認到家庭照顧資源的重要性。

合庫人壽杜董事長(左一)及家總郭理事長(右一)贈感謝狀予秀蘭瑪雅及賴銘偉一起支持照顧者。

暖男陳國華偕星光超偶實力唱將獻聲「守護愛相伴」演唱會

製作人陳國華老師平時忙於工作,這次應邀參加關懷家庭照顧者公益演唱,祝福所有長期照顧家人的朋友們都幸福!超級偶像張芸京與黃文星、星光幫謝震廷和曾沛慈都是從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的實力歌手,而張芸京特別挑選「讓我照顧你」、「我陪你」等歌曲,她提到人生也像是一場場的比賽,有不同的挑戰及任務要完成,遇到困難時要適時尋求資源,照顧歷程有家總及合庫人壽的陪伴。曾沛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扮演為了照顧精神疾病的弟弟與未婚夫解除婚約,在詮釋角色時體認到照顧者犠牲與成全的偉大,更對於家中父母與姑姑照顧奶奶的付出表達心中不捨,所以除了用歌聲來支持照顧者外,還提供自己代言的保養品在下午的伴伴市集中義賣,全力支持家庭照顧者!

台中演唱會曾沛慈壓軸演出,給家庭照顧者溫暖歌聲及支持。

守護愛相伴高雄場,趙詠華、黃妃、賴銘偉、慢慢說,壓軸開唱

由浪漫美聲歌手趙詠華、金曲台語歌后黃妃、金曲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及星光幫賴銘偉攜手壓軸,於高雄Spero展演空間壓軸演出,現場溫馨且反應熱烈,也為2019年一連串公益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左三)與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右二)分別頒發感謝狀給藝人賴銘偉(右一)和慢慢說(左一二)。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