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你或許聽過什麼是「五子登科」,但有聽過什麼是「五拋世代」嗎?

妻子、兒子、車子、銀子跟房子,誰不想要一把抓、全都想擁有,但是在【負利率】浪潮來襲下,大多數的授薪階級,可能連一個子都很難拿到,甚至在低薪、高物價的挫折壓力下,選擇成為戀愛、結婚、生子、人際關係、買房全都拋的「五拋世代」!

【負利率】浪潮正席捲而來,利率長期趨勢逐漸往下,對於社會經濟和個人財富所造成的負面影響,被這個巨大的【負利率】浪潮所吞噬而不自知。若不拿出積極堅定的態度,恐將陷入五拋窘境。

向上提升 拿回人生主導權

為了對抗【負利率】,不讓你的人生向下沉淪,「三不」策略,幫你打造一個能夠脫貧的「富腦袋」,拿回人生主導權。

第1招:不投資?開玩笑!

你放銀行還要付錢?除非你嫌錢多,否則怎麼不積極尋找較高收益機會的投資商品。

透過每個月3000元、5000元的小額定期定額投資,設定每月發薪日的隔一天,就定期定額買基金,透過長期時間的累積,發揮聚沙成塔、聚少成多的威力,先滾出人生第一桶金,接著就會有動力繼續向前衝!

第2招:不放長?等著瞧!

很多人期待快速致富,但卻忽略短期投資受到市場影響大、且容易受情緒和人性影響,而不容易成功。唯有時間拉長,才能減少短進短出的心理因素和投資成本。

除了透過定期定額、長期投資,還要選對標的,才能達到目的。

這幾年出現的「特別股」,由於具有股利優先權,並類似債券享有固定息收,股價波動度相較普通股來得低,是低利率時代下的優選之一。

第3招:不儲蓄?不自由!

投資之外,也要確保是否保有充足存款與流動性資產,維持資金流動性來防備突如其來的風險,因此建議準備6個月以上的緊急生活預備金,平時不輕易動用,一旦發生風險,就不會驚慌失措。

一個人雖然自由自在、可以自嘲五大皆空,但這樣的人生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善用3大招,在【負利率】浪潮下奮力一搏,說不定就能闖出一條活路,小資有一天也能成大亨!




【以下為投資警語】

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並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及反稀釋費)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公司及各銷售機構備有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經由柏瑞投資理財資訊網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公司名稱:柏瑞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4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44號10樓
電話:(02)2516-7883
(TM108258)

柏瑞提供最便利的交易平台,零手續費讓你贏在起跑點,快來開戶:
https://etrade.pinebridge.com.tw/openAccount/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