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健保有給付,小心自付額!

台灣的醫療廣受世界好評,但雖有這層醫療保障,在實際醫療行為進行中,還是可能花大錢!

林小姐,家庭、工作兩頭忙,不僅要為家中的經濟盤算,更需要為自己的健康好好打算!除了維持良好的健康習慣,她也用保險為自己準備一張防護網。然而,她不幸罹患肝臟疾病,需要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整個醫療過程需住院近一個月、出院後也仍需至醫院回診。過程中使用的自費耗材、自費病房與其他雜支,扣除健保可給付後的部分負擔費用,仍高達約新台幣(下同)二十多萬元!

這些「額外」的費用,其實就是健保中的部分負擔與自費項目。除了門診、藥品外,住院超過一定日數,依比例也有住院醫療部分負擔;若要使用健保給付外的藥物、醫材、醫療方式或是入住非健保病房,就都須自費支出。這些自費項目,可讓病人住得更舒適、康復過程更快速,減少病痛對病人的折磨、可迅速與原本的生活接軌。

選對保險,讓您少花錢

但自費項目往往所費不貲,而使用傳統醫療方式住院、開刀造成的經濟損失與照顧者心神耗費也難以估計,有沒有保險保障,結果將大大不同。

雖然整個肝臟移植手術費用需自費高達二十多萬元,好在林小姐早有醫療險準備,加上先前健康狀況良好,超過6年未申請過理賠,申請理賠時還可以獲得保險金20%增額給付。

林小姐投保的正是合庫人壽「健康醫靠」保險專案,保障內容包含手術醫療保險金、重大手術慰問保險金、家庭看護保險金、出院後門診保險金、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1~6級失能豁免保費、身故/祝壽保險金。她35歲時規劃以繳費年期20年、月繳2,978元規劃,享有日額2,000元之醫療保障,只要是住院即可申請每日2,000元的家庭看護保險金,另外接受手術治療,也可依手術等級申請2,000~160,000元手術醫療保險金,出院後一週內,因診療同一事故為直接目的而接受門診診療者,也可申請出院後的門診保險金,即使健康亮紅燈,林小姐心愛的家人經濟上也無後顧之憂。

全方位保障+看護金,保障更加值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家庭負擔也不小,一旦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無法工作,自己、家人都會受到嚴重影響。「合庫人壽健康醫靠保險專案」投保日額一千元,就能買到最高250萬元的醫療保障,是很理想的健康保險規劃。另外,這個商品手術保障最高160倍保額,住院後符合約定條件即可領取家庭看護保險金,出院後一週內,因診療同一事故為直接目的而接受門診診療者,也可申請出院後的門診保險金,可讓專業人士協助照料、減輕家人照顧負擔,若事故後導致1~6級失能,更可豁免保費,持續讓保險照顧自己。另外在保險事故日前,有三年(含)到六年無理賠紀錄的話,請領時還可獲得保險金10%增額給付,若有六年(含)以上無理賠紀錄的話,請領時還可獲得保險金20%增額給付。

另外,若身故或保險年齡屆滿110歲時,還會依1.06倍標準體年繳保險費總和扣除各項保險金累計總額後的餘額,給付身故保險金或祝壽保險金,人生的終點留愛家人,給家人或成為自己額外的生活費用,都是很實惠的保障規劃。

「健康醫靠」了解更多→https://bit.ly/2VWHXgy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