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平均餘命愈來愈長,老後的醫療支出愈來愈高,為了讓保戶享有更好的醫療品質與照護,全球人壽推出「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及「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XHR)」,結合「住院+手術+實支」等三大給付功能,完整填補高齡醫療的保障空窗期。

76歲的陳阿姨習慣每天早起晨運,某天她騎腳踏車出門的時候,不小心撞到路旁的盆栽而摔倒,被路過的民眾救起送醫,經診斷後發現有輕微擦傷以及右肩膀骨折,需要進一步住院治療。

醫生建議,治療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夾片、健保會給付,但是復原期較長,並且日後會產生較多併發症,因此建議手術植入鈦金屬鋼板加7根鋼釘,需自費9萬8,000元鋼釘等材料,但只要住院3天即可出院,恢復期較短,也不用擔心日後搬重物關節會移位或受傷。

陳阿姨盤算自己有投保醫療險,這筆治療費用應該可以從保險理賠金支付,沒想到保險公司告訴她,她的保單只給付住院病房費,至於手術費用則不給付。

迷思1:我有買醫療險,有買就會賠?

像陳阿姨這樣的案例不會是少數,很多人以為「只要有買醫療險就一定會理賠」,殊不知,早期的醫療險以「住院醫療」為主,依據「住院天數及住院手術內容」來給付保險金,隨著醫學愈趨進步,許多病症都能在門診完成治療如:白內障、痔瘡等等,沒有住院就不符合給付保險金要件,門診手術大多不在早期醫療險的保障範圍內。

迷思2:我注重養生 老了不會花太多醫療費

醫療品質的進步以及完善的醫療制度,讓國人平均壽命呈現上升趨勢,然而,活得久不一定活得好,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5年不健康的存活年數女性為9.6年,男性為8.1年(註1),這代表台灣人更要為高齡不健康狀態及早準備醫療費用。此外,依衛生福利部106年健保統計摘要,台灣65歲以上長者住院醫療費用(門診、住院合計包括急診)占比為各年齡群中最高(註2);且根據衛生福利部104年統計,75歲以上占總住院手術人次約22%,將近1/4(註3),顯示高齡醫療費的支出不容小覷。

為了讓長者「老有所依」,不再因為擔心醫療費用而不敢選擇較好的醫療品質照顧,全球人壽推出「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搭配「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XHR)」,結合「住院+手術+實支」等三大給付功能,協助民眾打造專屬的終身醫療帳戶,除了完整填補高齡醫療的保障空窗期,還享有4大優勢:

優勢1:終身實支實付醫療保障

部分市售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只保障到75歲,換句話說,保戶在75歲之後的醫療費用將無法獲得理賠。為了彌補醫療費用與健保給付差額的缺口,「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特別針對保戶保險年齡75歲以後住院,提供實支實付醫療給付,持收據正、副本都可申請理賠,同一次住院醫療費用給付上限為其投保日額的200倍。

「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XHR)」可建構起完整的終身實支實付保障,填補「健保不給付」的三大缺口,包括手術費差額、病房費差額、醫生用藥或新型醫療技術等醫療照顧,若住加護或燒燙傷病房,XHR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之實支實付限額還會提高為3倍,PHB還會另外提供2倍日額給付。此外XHR同時也享有日額保險金選擇權,可依每次就醫實際花費金額,評估是否要選擇申請日額保險金。

優勢2:高齡醫療提高保障

一般住院醫療險或手術險,都採用定額給付方式,不論被保險人年齡,都是理賠相同金額。「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提供3,600倍日額給付上限,且在保戶保險年齡75歲後,自動「加倍」住院日額保險金,例如原本投保日額為1,000元之住院日額保險金,保險年齡75歲(含)後增加為每日3,000元,讓保戶在高齡的時候,享有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優勢3:住院日額填補薪資損失或作為照護費用

「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可以做為住院時的薪資補貼或是聘請看護照護的費用,減輕家人的照護負擔。

優勢4:得獎保單,深受肯定

「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XHR)」兩度榮獲《Smart》月刊雜誌保單評選的肯定及《Money錢》雜誌保險AI大賞,具有保費便宜、保障範圍廣、可副本理賠等多重優勢。另「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PHB)」則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商品創意獎」的優選肯定,為目前業界唯一具有75歲以上提供住院實支實付保障的終身醫療保險商品。

得獎不只是榮耀、更是對保單的肯定,建議保戶趁年輕的時候投保,讓自己的醫療保障跟自己的壽命一起延長,享有快樂的銀髮生活。

註1: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107年衛生福利性別統計圖像」P2。
註2: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106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P5表1。
註3: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104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表六、住院手術人次統計-按性別及年齡別分。

新式療法,自費費用高

新式療法愈來愈多,但多數的費用並不低,例如手術傷口較小的達文西手術,自費費用大約在15萬~30萬元,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常見的自負醫療費用項目呢?

理賠情境
30歲怡君小姐以年繳方式投保PHB 20年期保額1,000元+XHR計畫5,首年標準保費2萬3,275元,若怡君因更換人工全髖關節,住院5天,住院期間花費病房費1萬元+手術5萬5,000元+住院醫療雜費12萬元。


打造您專屬的終身醫療帳戶,完整商品資訊及注意事項請上全球人壽
【全鑫醫靠】網站查詢:https://bit.ly/2Ffq7OG
全壽行宣A109011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