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向後退!根據主計總處在2019年2月初公布的2018年全年平均實質月薪,僅有3萬8235元,低於2001年的3萬8398元,換句話說,台灣民眾每月領到的實質薪資,已經倒退嚕、退回17年前的水準!

薪資倒退嚕,聽起來就很心酸,尤其對年輕、才剛踏進職場打拚沒幾年的小資族來說,更是讓人開心不起來。雖然薪資向後退,但你的資產不能跟著往後退,想要資產成長,投資理財,絕對是唯一的辦法。

但小資族也會說:「我薪資有限、工作又忙,根本沒時間研究學習,要怎麼開始投資理財?」想讓理財動起來,其實很容易,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管理與工具,交給專業的人來打理。像是國泰人壽iMoney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就是最適合小資族理財的第一步!因為它具有以下3大特色,幫小資族PUSH資產前進,更上一層樓。

特色1:分期繳費,輕鬆準備負擔小

很多小資族抗拒理財另一個常見原因,就是認為理財是一個「負擔」,必須累積到一定數目才能投入到特定的金融商品中,想要累積這筆錢,勢必要放棄既有的生活品質,無形中產生出壓力感、覺得理財好「痛」!

其實要讓資產成長沒這麼困難,只要每月從薪資中撥一筆錢出來,定期定額投入,就不會造成生活品質的負擔,像是國泰人壽iMoney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就有分期繳費機制,鼓勵小資族依個人收入與資金需求,分期繳費,投入的壓力小,但資產一樣能向上增長。

特色2:資產隨宣告利率向上成長

此外,國泰人壽iMoney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是一張可自由選擇年期,年金累積期間至少6年的利率變動型保單,當保戶投保後,在保單有效期間內,保單價值準備金會隨著宣告利率的成長而增加。

保單價值準備金是保戶繳給保險公司保費,扣除掉公司相關營業成本或費用後,剩下來存放在保險公司的錢,當它能跟著宣告利率成長,意謂著小資族的資產將跟著穩健增加,讓小資族存到第一桶金,或是實現自己的理財目標,讓你生活更隨心更安心。

特色3:將來可請領年金,一次領或分期領由你決定

國泰人壽iMoney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的第3個特色,即是未來可以年金化。保戶可訂定在投保後6年的任一天開始領年金,但不能超過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86歲的保單週年日,年金分期給付,最久可領到100歲;若是不想分期領,也可以一次請領,依個人對資金的需求來規畫。

而且對小資族最有利的是,國泰人壽iMoney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投保很簡單,只要連上投保網頁、花5分鐘時間輸入相關資料,就能完成投保,小資族午休、喝咖啡或是通勤時間都能投保,讓理財投資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薪資後退,你的人生依然向前進!

「本文係由本公司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邀稿,詳細資訊請參考本連結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