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親子 小孩 子女
來源:dreamstime

每個父母都希望給自己的小孩,最好的一切
許多父母迎來自己的寶寶,都會想給它最好,用就用最好的,吃就吃最好的。連保險,也要盡可能的給小孩最多的保障。

但如果把過多的保費花在小孩身上,可能會產生更大的風險喔!

每個家庭的保費預算是有限的
如果預算無限的情況下,想幫小孩子花多少保費都沒關係。

但大多數家庭在保費上的開支一定有限,肯定會出現「預算排擠」的情況。假設保險費預算1年6萬元,你在小孩的身上多花1萬元,就代表自己的保費會少1萬元。小孩子多的保障,卻是用父母的保障換來的。

依照責任的大小,做好保費的分配
大仁過去一直強調一個重點,有多少責任,自然就得分配多少的保障。在一個家庭裡頭,正值打拼時期的夫妻,兩個人才是最重要的存在。如果他們垮了,整個家庭就崩毀了。所以父母的責任,絕對大於小孩!

如果小孩子生病,你們還可以請假去照顧小孩。但如果自己生病,難道小孩子還可以來照顧你們嗎?

 

從上面的圖片就可以知道,最糟糕的情況就是父母發生事故時,沒有任何的保障。先將自己的保障顧好,再去規畫小孩。想幫小孩子買好保險這份心很可貴,但請先將自身的保障顧慮好。如果你發生問題了,小孩誰來照顧呢?

結論
「我想給小孩最好的保障」這個想法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所有的保障都給了小孩,自己卻沒有做任何規畫。父母的保障必須優先於小孩,這個想法非常重要,大仁希望你能夠將這個想法深刻的印在腦海中。

至於保費預算如何分配,就看你自己的決定。不過基本上無論如何,小孩的保費都不應該高於父母。如果高於甚至等於,那樣規畫上可能就得重新思考,是否哪裡出問題了。

本文獲「淺談保險觀念」授權轉載,原文:幫小孩買保險之前,你自己保險了沒?

作者簡介_保經大仁

我是大仁,現為臉書《淺談保險觀念》粉絲團版主。專注研究保險法學,處理實務理賠爭議。擅長以風險管理的思考角度,傳遞淺顯易懂的保險觀念。

希望能夠分享所學,讓台灣的保險觀念,往好的那個方向前進一點點。

部落格:淺談保險觀念
粉絲團:淺談保險觀念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