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退休理財話題火熱,但如何進行長期投資是準備退休金最大困擾,專為退休準備設計的「目標日期基金」投資風潮吹進台灣,成為各基金平台的退休投資選項,協助投資人著手進行專屬自己的退休理財計畫。

退休靠自己,善選工具第一步
認知到退休準備不能只靠政府,愈來愈多人藉由投資理財助一臂之力,目標日期基金從平衡資產成長潛力與風險承擔出發,能為投資人建立一個直達目標「退休」日期的投資策略方案,解決投資選項太多、無法自己調整資產配置等難題。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早在2017年推出「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基金」,三檔不同目標退休日期的子基金,分別依循投資人生命進程主動調整資產配置,在距退休年齡還很久時適度提高風險以追求成長潛力,步入中年則採穩健布局,直至屆退階段持續增加保守資產,以符合人生不同階段的風險承擔能力。

目標日期基金簡單選,類年金設計聰明領
目標日期基金根據預計到達日期命名,以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27組合基金為例,是以未來10年左右的退休投資所設計,至於未來20年、30年才面臨退休的投資人,可以參考其他年份,找到最適合自己退休規畫的目標日期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的目標日期基金更首創「類年金」設計,將資產配置考量延續至目標日期之後,讓投資人可在市況佳時選擇一次買回,或藉由每月買回機制把握市場反彈機會,並達到類似年金的效果。

中信銀樂退GO,目標日期基金線上買
現階段各基金平台紛紛納入目標日期基金做為投資選項,中國信託銀行推出的「樂退GO」專案,投資門檻只需新臺幣1,000元,且線上就可以申購目標日期基金。由於退休投資基金平台是以長期投資為主軸,能被選入的基金多有歷史表現,讓投資人了解其績效與波動度特性,進而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基金,是很好的投資管道。

退休理財是人生重要財務目標,想擁有一個完美的退休生活,必須掌握「用對方法、盡早起步」不二法門,按部就班設定好退休日期,選擇對應的目標日期基金持續投入,不再煩惱何時買進與贖回,簡單投資就能提早準備退休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之三檔子基金達目標日期起至存續期間屆滿,受益人授權經理公司於定期買回日,依信託契約之約定,計算定期買回價金,並辦理定期買回。除定期買回日外,受益人得依需要隨時自行辦理買回申請。*投資人僅可申購符合其風險承受度之基金產品。本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107金管投信新字第006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02)2781-9599傳真: (02)2781-8299 網址 www.FTFT.com.tw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