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法說釋出項正面訊息,除上調全球 5G 手機數量,也看好明年將是主力需求,再者獲利表現增溫,各大外資多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最高看到 420 元。

聯發科昨日召開法說會,釋出 4 大正面訊息,其中包括,1) 上調明年中國市場的 5G 手機出貨量至 1 億支、2) 5G 手機晶片將成為 2020 年主流市場的需求、3) 第 3 季營益率可望創 14 季以來的新高,從單位數躋身雙位數及 4) 成長型產品需求強勁。

外資表示,聯發科預計 2020 年,中國 5G 手機出貨量將達 1 億支,占整體比重達 7 成以上,外資也指出,聯發科雖未表示 2020 年 5G 市占率的目標,依照晶片時程來看,預估聯發科在中國 5G 晶片市場上,至少可取得 10-20% 市占率。

外資指出,聯發科第 3 季營收動能,主要來自新產品需求提升,再者,ASIC(客製化晶片) 也逐漸於本季發酵,加上語音助理受惠 IoT(物聯網) 需求提升,市占率來到 5 成,至於市場關注的 TWS ,成長動能更強勁,有助營運表現。

外資強調,即便外在環境不佳,聯發科 2019 年在雙率成長帶動下,營運表現持穩,多家都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落在 370-375 元,其中一家美系外資給予目標價 420 元,看好主因是聯發科 5G 逐漸縮小與競爭對手高通的差距,後市可期。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