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登高臨下,無失所秉,履危行險,無忘玄伏

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今年最夯的就是上海商銀(5876)左踢國泰、右踹富邦,股價一路噴發,躍升成為金融股股王~除此之外來看看到目前漲翻了的銀行股有哪些,還有你買的價位是偏高還是偏低呢?

銀行股今年漲跌幅
銀行股今年除了有上海商銀(5876)當領頭羊,今年以來外資狂買不手軟,今年累計買超已超過40萬張;因為大多數的銀行股的股價較金控股的股價低上不少,所以多數的小資族都從銀行股開始存,這波漲勢也讓小資族萬分開心。可以發現即便是今年銀行股大多已經漲了20%以上,股價還是只有10~20出頭,無怪乎銀行股現在仍然是很多小資族最愛!

而之前「綠能華映呆帳」重擊京城銀(2809),前陣子股價已經逐步回穩,昨天綠能解散又再次衝擊京城銀獲利的新聞又跑上頭條,看來股價又得要再進入整理。至於王道銀行(2897)被「潤寅詐貸」影響,今年還發不出股利,如果想要賭明年有轉機的話,建議要再多做一點功課喔~

11家銀行股今年漲跌幅

註:資料日期截至2019.07.15

漲最多的前3名:上海商銀(5876)、臺企銀(2834)、遠東銀(2845)。
漲最少的前3名:王道銀行(2897)、華票(2820)、高雄銀(2836)。

金控股距最高/最低點
11家銀行股今年距最高/最低點

註:資料日期截至2019.07.15

如果你是較晚時期才進入的投資人,不僅獲利變少,相對持有的壓力也會比較大。比較有趣的是這張表,除了可以看出哪些銀行股漲幅多少,還可以觀察目前與最高點的距離,可以參考是否進入跌勢而做賣出的考量喔!

老牛總結》
★因個人偏好收入較為多元化的金控股,有大到不能倒的庇蔭之下,只會去併別人而不會被併掉,所以目前並無持有任何銀行股。其實去年對京城銀(2809)的利空下跌滿有興趣的,不過因故錯過了買進時機,就當沒緣份啦!未來若銀行股出現超跌便宜現象,將視情況投入。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本文獲「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金融控看過了!你的銀行股漲翻了嗎

作者簡介_股海老牛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