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飲料巨擘可口可樂(Coca-Cola Co.)週二(7月23日)最新公布的第二季(4-6月)營收大致符合市場預期,並在汽水、咖啡需求強勁的帶動下調升全年度營收預估值,股價應聲飆漲逾6%、刷新歷史收盤高。

可口可樂23日公布的Q2財報顯示(見此):以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的本業營收年增6%至100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0.63美元。

Refinitiv IBES資料顯示,分析師原先預期可口可樂Q2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將來到99.9億美元、0.61美元。該公司的營收之前連續8季都擊敗了分析師預期。

展望2019年,可口可樂預估全年的本業營收有望成長5%,高於先前預估的4%;營益成長率預估值也上修1個百分點至11~12%。

路透社、StreetInsider.com、GuruFocus報導,可口可樂執行長James Quincey 23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旗下知名汽水品牌的無糖版本深獲消費者歡迎,小包裝減糖飲料的業績也不錯,帶動整體營運走強。他說,可口可樂選擇轉型為綜合型飲料公司後,繼續在這個蓬勃發展的產業取得領先地位。

Quincey並提到,所有業務及各大區域都強勁成長,上半年本業營收表現亮眼,亞太地區、歐非中東、拉丁美洲分別有4%、9%、7%的成長率。

北美地區的零售額也成長6%,主要是拜行銷方式改善、消費者對無糖飲料的需求增加之賜。Coca-Cola Zero Sugar無糖系列過去七季的全球銷售量都有雙位數成長率。

可口可樂股價23日應聲大漲6.07%、收54.33美元,創歷史收盤高,漲幅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

由晨星(Morningstar, Inc.)提供的資料顯示,可口可樂以2019年預估股息計算的年化股息殖利率為3.12%。

截至Q1底為止,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手中握有4億股可口可樂股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