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利率低迷,投資人對殖利率需求若渴,美國、日本配發股息的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走勢皆強勁,美國部分房地產個股的殖利率甚至多達9%。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SPDR房地產類股ETF (SPDR Real Estate Select Sector ETF,代碼為XLRE.US)3日勁揚1.44%、收37.92美元,其追蹤的32支成分股有31支走揚;年初迄今漲幅多達22.32%。XLRE已在6月21日除息,單季股利為每股0.303美元。

另外,Vanguard房地產ETF (Vanguard Real Estate Index Fund ETF,代碼為VNQ.US)3日上漲1.19%、收89.94美元;年初迄今漲幅也有20.61%。VNQ在6月27日除息,單季股利為每股0.827美元。

MarketWatch 3日報導,XLRE的年化股息殖利率預估為3.24%、遠多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92%以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952%。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根據晨星(Morningstar, Inc.)提供的預估資料,在XLRE的成分股之中,股息殖利率最高者是從事零售物業REIT公司Macerich Co.、其年化股息殖利率多達9.03%。數據保護和記錄管理資料中心供應商Iron Mountain Inc.的股息殖利率也有7.73%。

REITs配發的股息相當豐碩。Forbes 6月16日報導,統計顯示,過去10年來,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總報酬當中,僅25%來自配發的股息,但REITs的佔比卻多達45%。

日本投資人也對REITs倍感興趣。路透社報導,東京證券交易所的REIT指數已於3日創下2016年4月以來的新高紀錄,主要是由機構投資人的買盤帶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