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股神巴菲特樂於捐款,據外媒報導,巴菲特將捐出價值約 36 億美元的股票,給 5 家慈善基金機構,其中還包括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成立的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以及其他四個慈善機構。

據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Inc) 週一 (1 日) 發布的消息,巴菲特計畫將公司持有的 1.125 萬 A 類股票轉換為約 1690 萬股 B 類股票,並將這些股票捐贈給 5 個基金會,分別是 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Sherwood Foundation、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 以及 NoVo Foundation。

巴菲特向來以慈善著稱,自 2006 年起他便承諾,要將他大部分財富捐贈給不同的慈善機構,累計至今日,高齡 88 歲的巴菲特已捐出總值約 340 億美元的股票,等於巴菲特 2006 年持有股份的 45%。

身為巴菲特波克夏最大股東,市場研究公司 FactSet 指出,截至 6 月 30 日,巴菲特持有波克夏集團約 37.4% 的 A 類股票。

股神承諾將會把波克夏近 85% 的股份,捐贈給這 5 間基金會,其中多數捐給了比爾蓋茲夫婦創辦的 Bill & Melinda Gates 基金會,該機構致力於改善醫療保健,並減輕全球極端貧困情形。

加上去年和前年,巴菲特總計已捐出 66 億美元給這 5 家基金會。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