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第2大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廠商「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28日宣布,受6月15日發生停電影響、導致旗下NAND Flash主要生產據點「四日市工廠」部分產線停止生產,不過目前正依序進行復工作業,預估在7月中旬前幾乎所有的設備都將恢復生產。四日市工廠由東芝記憶體和美國Western Digital(WD)共同營運。

日經新聞報導,WD 28日宣布,受日本四日市停電事件影響,預估該公司NAND供應量將減少約6EB。以調查公司的推估值計算,6EB相當於整體業界年間供應量的2%左右。預估對業績的影響將發生在2019年7-9月期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WD 27日上揚1.02%,收44.55美元,創5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13點46分為止,東芝上揚0.60%至3,350日圓。

東芝記憶體5月17日宣布,已和美國WD簽署正式契約,雙方將共同對東芝記憶體目前興建中的岩手縣北上工廠第一廠房(以下稱K1)進行設備投資。

K1將生產需求預估將擴大的數據中心、智慧手機以及自動駕駛用3D NAND Flash產品,預計會在2019年秋天完工,而此次將藉由和WD攜手進行投資,於2020年開始生產堆疊96層製程技術的3D NAND Flash產品。

東芝記憶體5月31日宣布,將藉由向三井住友銀行等主要往來銀行借款以及接受來自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的出資,總計將籌措1.3兆日圓資金。

東芝記憶體指出,此次籌得的資金將「以新還舊」、償還之前主要往來銀行借貸給東芝記憶體的6,000億日圓借款,另外也將用來買回蘋果(Apple)等美國IT企業所持有的東芝記憶體不具議決權優先股。

東芝(Toshiba)於2018年6月1日以約2兆3億日圓的價格將東芝記憶體 100%股權賣給貝恩資本主導的企業聯盟所設立的收購目的公司「Pangea」。東芝對「Pangea」進行再出資、取得40.2%股權(等同持有東芝記憶體40.2%股權),日廠Hoya也將取得9.9%股權,即日本陣營仍將取得「Pangea」過半股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