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旗下經濟預測機構EY Item Club發布最新報告預計,2019年英國消費者支出成長率將創下6年來最慢增速,讓低迷的零售業面臨更大經營壓力。

路透社週一(6月24日)報導,EY Item Club表示,2019年英國消費者支出的成長預估將稍有增加,比去年成長1.6%。主要原因在於就業人數增長強勁,以及實質所得於2018下半年和2019年初顯著上升。然而,雖然消費者支出成長比起2019年整體經濟成長率預測的1.3%還要高,但前景不甚樂觀,成長率恐將降至6年來最低。

EY ITEM Club首席經濟顧問Howard Archer 分析,英國民眾的購買力提高,背後反映的是,與企業相比,消費者在支出決策中受到經濟放緩和英國脫歐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明顯較小。他說,雖然消費者信心在2018年末至2019年初降至2013年中以來新低,但消費者對個人財務狀況及消費意願的看法仍相對樂觀。

EY Item Club預期,英國民眾所得成長在2019年初到達高峰後,可能在2019年內以較低的速度緩慢成長。在國內經濟低迷、脫歐帶來長期不確定性、國內政局不穩定,以及全球經濟環境充滿挑戰的影響下,將壓抑未來數個月的英國就業市場表現。

BBC、《衛報》6月16日報導,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公布最新經濟展望報告,上調英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1.3%,高於先前預測的1.2%,主因是企業正在大量囤積貨源,以因應無協議脫歐可能引發的供應短缺。英國商會分析,這波囤貨潮刺激經濟成長的力道將會減緩,預計2020年英國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1%,創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增速。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1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29%、報1英鎊兌1.2738美元,為連續第4個交易日升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