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美貿易戰拖累全球經濟,各國央行轉為鴿派立場,市場也高度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出手降息。不過,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即使FED下調利率,經濟放緩仍難以止步。高盛(Goldman Sachs )分析師則建議,若FED啟動降息,可布局醫療保健和消費必需品等防禦性類股,避開市場波動。

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週一(10日)在報告中稱,FED降息可能為時已晚,即使FED盡速於7月降息,也可能無法阻止經濟放緩/經濟衰退。他指出,目前經濟面臨「非常實際的宏觀風險」,包括就業數據疲軟、通膨低迷,以及貿易緊張局勢升級,FED降息不能阻止疲軟的經濟。

Wilson表示,雖然FED轉向鴿派將有利股市,但投資人仍應採取防禦策略。他寫道,「投資人對FED寬鬆貨幣政策的熱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FED降息是因擔心進入真正的失業週期,我們認為不應因此降息。在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前,我們認為7日的反彈將會消退,投資人宜轉向防禦性布局。」

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David Kostin上週五(7日)在報告中稱,若FED確實降息,標普500指數通常會隨後反彈,而降息週期開始後,醫療保健和消費必需品類股一般會優於大盤表現,資訊技術類股則呈現落後。

高盛另推薦投資人採取動量交易策略,購買過去表現好且未來看好的投資組合。動量策略投資人認為,即便股票估值過高且價格高漲,但上漲趨勢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Kostin還建議客戶尋找交易相對平靜、波動較低的個股。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預測,FED可能會在7月前至少降息一次。FED將於下週和7月30日至31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