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美兩國大打貿易戰,全球股市面臨大規模修正,避險資金紛紛尋求具有防禦性質標的。市場看好東協國家將是中國供應鏈移轉的受惠者,瑞銀(UBS)和匯豐銀行(HSBC)上調馬來西亞股市評級,指馬來西亞市場相對具防禦性,屬於東協市場中波動較低的股市。

CNBC週三(29日)報導,近一年外資對馬股保持謹慎態度,但隨著近期中美貿易戰升級,幾家大型銀行先後上調馬股評級。瑞士銀行業巨頭瑞銀(UBS)週三將馬股評級從「中立」升級為「增持」,歐洲最大銀行匯豐(HSBC)週二也發佈報告,將馬股從「減持」提升至「中立」。

馬來西亞吉隆坡綜合指數今年呈現下挫,是表現最差的亞洲新興市場之一。外資對馬股態度謹慎,主因為新政府的財政政策引發不確定性,讓馬國股市對外資的吸引力減弱。

不過,匯豐在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馬國)經濟彈性較強、內需強勁,且製造業持續成長。雖然經濟成長低迷令人擔憂,但進一步放緩空間有限。馬國股市的估值雖然不如其他東協市場吸引人,但也不是特別昂貴。」「馬國股市具防禦性質,若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將能抵抗大盤整體下跌的風險。」

瑞銀也表示,馬國市場具有相當的防禦性,在全球股市震盪之際提供相對安全的資金避風港。

馬國政府經濟顧問Muhammed Abdul Khalid週二(28日)在新加坡的野村證券「Nomura Investment Forum Asia」受訪時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製造商可能會將部分業務轉移到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以規避美國加徵的關稅,加上國內消費和投資有所改善,預計可讓該國經濟成長率再增加0.1個百分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29日)iShares MSCI馬來西亞ETF(iShares MSCI Malaysia ETF,代號EWM.US)上漲1.90%、收29.03美元,今年迄今累計下跌2.4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