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路透社24日報導,受美國禁令衝擊,分析師預估2019年華為(Huawei)智慧手機出貨量最高恐萎縮24%、未來華為智慧手機恐將從全球市場消失。以數量來看,目前華為是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廠,而據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美國政府若不解除禁令的話,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將年減4-24%。

Strategy Analytics智慧手機策略主管Linda Sui指出,2020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年減23%,「若失去谷歌的授權,華為智慧手機有可能會在2020年從歐美市場消失」。不過,Linda Sui表示,憑藉著中國市場的需求、預估華為仍可持續生存下去。根據IDC指出,2018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為2.08億支、其中半數出貨至中國以外的市場。

上海的諮詢公司Intralink半導體產業專家Stewart Randall指出,華為最終恐被迫裁員數千人,「總有一天會從世界市場消失」。分析師預期,華為智慧手機的潛在客戶中,高階機種恐轉移至三星/蘋果、中階機種恐轉換至OPPO/VIVO。

日本兩大電信商KDDI、軟銀 (Softbank)已於5月22日宣布,將延後開賣華為製造的智慧手機新機種「HUAWEI P30 Lite」,主因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因此有必要確認華為產品能否穩定進行供應。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也宣布將停止受理華為新機的預購。

英國電信商Vodafone 5月22日宣布,將停止華為5G智慧手機的預購動作,台灣多家電信商也宣布將停售華為新機。

日經新聞5月25日報導,受美國禁令影響,新加坡EMS大廠偉創力的華為產品產線部分已停產。

日經新聞5月22日報導,南韓有進投資證券常務李承禹指出,2019年三星、華為的攻守立場恐逆轉,「預估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較2018年減少約5千萬支、其中半數(約2,500萬支)將被三星奪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