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美貿易戰讓韓國經濟元氣大傷,股匯同步走跌。官方智庫韓國開發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KDI)週三(22日)發布報告稱, 韓國有必要採取更加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應對通膨放緩和內需低迷,確保經濟穩定。

路透社、韓聯社等外媒報導,KDI在經濟展望報告中提到,「隨著通膨率已降至接近零的水準,加上國內外需求逐漸萎縮,應積極採行擴張性貨幣政策」。

KDI是由韓國政府資助的研究單位,市場經常將KDI的政策建議視為韓國企劃財政部的觀點。

KDI並在報告中下調韓國2019年通膨預估至0.7%,去年11月預估為1.6%,調降0.9個百分點,遠低於韓國央行2%的通膨目標;扣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動較大的因素後,預計今年核心通膨將保持在1.2%的平均水準,與去年持平。

2018年11月,為了抑制過熱房價及家庭負債飆升,韓國央行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1.75%,此後一直維持不變。

另方面,由於內需疲軟、出口動能衰退,KDI將韓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下調至2.4%,低於去年11月預測的2.6%。KDI在報告中示警,韓國有可能再次面臨整體經濟成長低落,回到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時的處境。

為提振景氣復甦,外媒日前報導,韓國政府計劃拋出擴大公共預算支出的刺激方案,將2020年的總預算金額提高至逾500兆韓圜(約4,180億美元),使韓國債務總量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首次達到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