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經新聞16日報導,日本大型零售商FamilyMart UNY Holdings(8028.JP)旗下日本第2大超商FamilyMart(以下稱日本全家)已向頂新集團提起訴訟、要求解除雙方中國合資公司「China CVS Holdings(CCH)」的合作關係。日本全家已向CCH註冊地開曼群島提起訴訟,要求頂新將所持有的CCH股權賣給日本全家。

日本全家於2004年就透過CCH在中國展開「中國全家」事業,日本全家對CCH的出資比重約4成、頂新約6成,截至2019年4月底為止,CCH在中國營運的門市數達2,561家。

關於此次的訴訟,日本全家主張,從2012年起,頂新就未向日本全家披露其與CCH之間的交易內容、懷疑CCH的獲利被不當轉移至頂新。日本全家表示,「信任關係無法回復」。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6日13點00分為止,FamilyMart UNY大漲2.16%至2,741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挫0.66%(13:00時報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