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六福 (2705-TW) 上周五公告旗下六福客棧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已獲台北市政府核准,法人估此案若改建為商用大樓,總價值初估有 60 億元,激勵今 (13) 日股價逆勢攻上漲停板,而資產股如三洋電 (1614-TW) 一度漲近半根停板、泰豐 (2102-TW)、裕隆 (2201-TW) 均穩在盤上,法人認為,在台股受到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衝擊下,資產股具防禦力,表現可望相對穩定。

六福計畫六福客棧將拆除改為興建商用大樓,興建規模總樓地板面積 6000 坪以上,瑞普萊坊市場研究評估,依目前商辦、住宅市場判斷,總價值最保守估計有 60 億元,因此,六福在危老重建題材下,逆勢大漲。

法人指出,在國際局勢偏空下,資金正在尋找相對穩健的避風港,資產股相對具有防禦性。

其中,可留意到,裕隆旗下新店裕隆城龐大價值,一向是法人關注的焦點之一,裕隆表示,規劃商業區中的住宅明年第三季開始公開銷售,而裕隆城中的住宅區,預計今年下半年會取得建築執照。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