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社群媒體巨擘Facebook積極向支付服務布局,8日宣布將以倫敦作為旗下WhatsApp行動支付業務的發展基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Facebook為此將擴大徵才,在倫敦和都柏林增聘100名員工。WhatsApp營運長Matt Idema表示,兩地優秀的技術和營運人才將為全球使用者提供WhatsApp支付和其他強大功能,並推動WhatsApp邁向第2個10年。

富比士雜誌報導,Facebook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收購通訊軟體WhatsApp,如何從WhatsApp賺取獲利,成為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一大課題,而導入支付功能可望為Facebook提供潛在的收入來源。

報導指出,經過幾年發展,倫敦已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設立於倫敦的金融科技創業公司總值超過10億美元,包括TransferWise、Revolut、Monzo和Funding Circle。

祖克柏上週在Facebook年度F8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WhatsApp行動支付已在印度進行初步試驗,2019年將於數個國家陸續推出。

CNBC報導,WhatsApp在全球擁有15億用戶。Facebook希望整合WhatsApp、Instagram和Facebook Messenger的訊息功能,以實施端對端的通訊加密。

根據麥肯錫(McKinsey)的數據,全球支付行業2017年的營收為1.9兆美元,其中行動支付在印度和中國等國家迅速普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