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知名成長型價值投資人肯恩費雪(Ken Fisher、見圖)決定在第一季(1-3月)買進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網飛(Netflix, Inc.)及奇異(General Electric),但出售全球最大消費性產品製造商寶僑家品(Procter & Gamble Co.)及百事公司(PepsiCo.)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肯恩費雪的父親是成長型價值投資之父菲利普費雪(Philip A. Fisher)。

barron`s.com 26日報導,根據提交至美國證管會(SEC)的公告,目前是Fisher Investments創辦人、執行董事及共同投資長的費雪,Q1期間加碼買進722,332股Netflix股票,使季底的持股大增至725,224股。S&P Capital IQ數據顯示,Netflix的本益比高達132倍。另一方面,GE因為仍在虧錢中,無法計算出本益比。費雪在Q1買進了990萬股GE股票,使季底的總持股數增加至2,920萬股。

相較之下,P&G目前本益比則為24.6倍,費雪Q1將持股大砍530萬股、季底總持股數只剩500萬股。不過,P&G已連續第63年調高股利。PepsiCo本益比為14.2倍,費雪Q1大賣660萬股、佔總持股數的97%,季底的持股總數只剩228,745股。

對於上述行動,費雪不願做出評論。

網飛為了對抗競爭對手,上週在歐美發售了22億美元的垃圾債,票面利率最多超過5%。

Barron`s.com、Variety.com等外電報導,Netflix 4月24日宣布,發債總額約為22.4億美元,這當中包括2029年到期的12億歐元優先債、票面利率為3.875%,以及2029年到期的9億美元優先債、票面利率5.375%。投資人認購情況踴躍,超額認購的倍數至少達三倍。這筆發債案預計2019年4月29日截止。籌募到的現金,將作一般公司用途使用。

穆迪(Moody’s Investor Service)將Netflix最新發行的公司債評為垃圾等級「Ba3」,屬於投機型的債券,展望則是「穩定」。(相關文章見此)

華爾街日報曾於3月6日報導,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顯示,去(2018)年第四季期間,不少價值型投資人趁著GE股價慘跌、買進了合計40億美元的股票。最近幾年,買進GE股票者原以對沖基金為最大宗,如今卻有價值型投資人決定買進,跟過往情況大相逕庭。最新揭露的資料顯示,GE前25大股東中,有10名股東是價值型投資基金,其持股比例達12.6%、為一年前的兩倍以上。這些新進股東對GE深具信心,購入成本又便宜,且即使股價走軟、他們也不會輕言賣出,預料將為GE新任執行長Larry Culp提供重要支持。(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