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大型網購平台富邦媒 (8454-TW) 甫公布第一季每股純益 (EPS)2.83 元,優於市場預期,展望後市,富邦媒除逐步成功分散百貨零售實體業者的美妝市占率,且接下來計畫和台灣大整合,將 my music 導入到 momo 平台,甚至結合台哥大來擴大手機和相關配件的取貨和服務,在集團資源的整合下,法人看好成長趨勢無虞。

富邦媒今日盤中股價相對抗跌,漲逾 3%,盤中最高來到 281 元,挑戰前高 282 元。

富邦媒第一季合併營收 117.4 億元,年增 15.2%,稅後純益 3.96 億元,EPS 2.83 元,年增 28.3%,創同期新高。法人分析,富邦媒第一季毛利率略高於預期,加上稅率略低預期,推升獲利表現。

而富邦媒以官方直營品牌旗艦館的操作策略,今年持續強化與品牌商合作,力拚增加品牌數量,據了解,在植村秀、碧兒泉等國際知名品牌上架後,已分蝕百貨的市占,甚至一年來理膚寶水在 momo 的銷售已占整體銷售額的 10%,接下來將與蘭蔻合作。

另一方面,富邦媒未來計畫與台灣大哥大整合,預計將 my music 導入到 momo 平台,藉此進一步拓展年輕客源,也等於是集結集團資源整合線上與線下實體店。

即便電商業競爭相當激烈,且目前國內消費力道尚處在緩步復甦階段,不過,法人看好,富邦媒的成長表現仍可期待。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