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刊工業新聞24日報導,夏普(Sharp)已實質上退出醫療保健事業,母公司鴻海(2317)已於3月底前將旗下的「Sharp Life Science(以下簡稱SLS)」賣給日本企業Air Water Inc.(AWI、4088.JP)。夏普原先計畫活用鴻海的網路、強化海外醫療保健事業,只是未能如預期持續呈現成長,而隨著鴻海出售SLS、也代表夏普撤出醫療保健事業。

夏普收編在鴻海旗下之後,於2017年和鴻海的醫療相關公司Fabrigene Limited合資設立一家控股公司(Fabrigene出資過半),SLS則收編在該控股公司旗下。在2017年3月時,夏普對該家控股公司的持股比重為48.8%,不過之後隨著控股公司以Fabrigene為對象進行增資,也讓夏普的出資比重下滑至不到30%水準。

SLS從事的產品包含量測老化原因物質的「AGEs感測器(見附圖)」、蛋白質分析裝置、土壤分析裝置等。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上午10點15分為止,夏普上揚1.39%至1,312日圓,稍早最高漲至1,328日圓、創約1個半月來(3月7日以來)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