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牛市最賺錢交易之一---尖牙股「FANG」,再受追捧。美銀美林訪調顯示,做多尖牙股是市場第二大「擁擠交易」。看多者說尖牙股成長快速、估值仍低,仍有上行空間。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灣掛牌的尖牙股ETF「統一FANG+」(代號00757),22日上漲0.43%、收在新台幣21.12元。9日統一FANG+收在新台幣21.20元,為去年底成立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漲幅達22.29%。

追蹤那斯達克100指數的「Invesco納斯達克100指數ETF」(Invesco QQQ Trust、代號QQQ),週一(22日)上漲0.28%收187.92美元,再破空前收盤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2018年第四季科技巨擘重挫,包括臉書、亞馬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尖牙股,再加上蘋果和微軟,總市值一度蒸發9,450億美元。今年以來情勢逆轉,尖牙股和蘋果、微軟,總市值增加8,725億美元,快要收復去年底的失土。尖牙股再現凌厲漲勢,和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成了4月份美銀美林訪調的第二大擁擠交易。

尖牙股熱度再起,部分投資人還不擔心交易過熱,強調科技巨擘成長飛快,讓他們備感興趣。高盛全球投資研究(Goldman Sachs Global Investment Research)稱,估計今年臉書、亞馬遜、Alphabet銷售都將成長20%或以上,超越標普500成分股的3%。利潤方面,預估今年臉書淨利率為34%,Alphabet為23%,高於標普500預估值的11%。

再來看看尖牙股價格,FactSet數據顯示,Alphabet的預估本益比為25倍、臉書為將近23倍,為去年9月以來高點,但是仍低於2018年年初。亞馬遜預估本益比為近60倍,Netflix為85倍,均未達以往高峰。此外,市場降息呼聲大起,分析師說,如果聯準會(FED)真的降息,疲弱經濟中,成長快速的科技股將更受投資人歡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