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北美業者砸錢購買5G設備,瑞典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第一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美國掛牌的ADS價格登上三年高。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週三(17日)愛立信ADS(ERIC.US)大漲7.33%、收10.39美元,創2015年10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

愛立信17日新聞稿稱(見此),第一季銷售成長13%至489億瑞典克朗;營益為49億瑞典克朗,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3.12億瑞典克朗。市場原本預期,愛立信第一季銷售為482億瑞典克朗、營益為28億瑞典克朗。

愛立信總裁兼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該公司連續三季出現內生性成長,主要是北美市場帶動。愛立信的策略是和領導市場的大客戶合作,促成5G業務和5G佈建商用的經驗。至今為止,愛立信公開宣布取得18家電信商的商用5G合約,總數超過其他業者。

愛立信看好前景,上修無線接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RAN)展望,估計今年全年此一市場將成長3%,高於先前估計的2%。

但是愛立信警告,為了鞏固市佔簽訂的策略合約,第一季影響有限,可能不利第二季毛利率。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愛立信全力研發5G,並減少其他開支,出現成效,獲利已經連續五季優於預期。西方國家對華為設備充滿疑慮,分析師認為有利愛立信和諾基亞(Nokia),兩廠在美國競爭減少,提升業績。

Telecoms Tech先前報導,IHS Markit三月底公布,愛立信超車華為,成為全球電信設備霸主。2018年愛立信市佔增加2.4%至29%,華為則減少1.9%至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