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計畫

▲全球人壽25週年「愛與責任健康巡迴列車—與健康為伍」正式啟航。(左1)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 鄭中安、(左2) 溫亞中西醫診所院長 彭溫雅、(中)知名藝人 郎祖筠、(右2)全球人壽品牌企劃處助理副總經理 蕭乃心、(右1) Smart智富月刊社長 朱紀中

有人說:「若將人生比喻為數字,健康絕對是位於第一位的1,沒有了健康,即便有了學歷、工作、家庭,都將一切歸零。」有了健康,才有將來的美好家庭與生活,關心民眾健康的全球人壽,與《Smart智富》月刊於2019年3月共同舉辦「愛與責任健康巡迴列車—與健康為伍」活動,從預防醫學、保險規劃、改變生活三大面向,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舉辦了三場活動,向廣大民眾暢談健康預防與風險轉嫁。

《Smart智富》社長朱紀中於活動開始時指出,常見很多人因一場大病,人生、家庭、工作就此跌落谷底、難以翻轉,因此更該趁年輕、尚有能力與體力時,預做好風險管理與規劃;而全球人壽適逢成立25週年,舉辦此次活動,即是更彰顯保險公司愛與責任之關懷、深耕了解台灣消費者之需求為出發點。

活動首先邀請到溫亞中西醫診所院長彭溫雅中醫師,就預防醫學的角度,分享該如何從飲食與運動,常保身體健康。彭溫雅表示:「養生,必須跟著節氣走。」一年有二十四節氣,要順著二十四節氣排毒養生。例如春天,走過整個冬天的深眠,萬物開始復甦,因此到了春天,必須開始暖身,因此要先養肝,夏天要養心、秋冬季節則分別要養肺與養腎。

養身也要依循體質,可從舌頭、大姆指、手心分辦自己是寒性體質還是熱性體質,另外她也分享了消脂茶、元氣茶與養神明目茶等不同的養生飲品,並帶著現場所有人揉揉手,一起做春季養肝八巧招。

▲溫亞中西醫診所院長彭溫雅中醫師分享該如何從飲食與運動,常保身體健康。

接著由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鄭中安,分享如何透過保險預先做好風險預防與轉嫁。他表示老後的醫療有「住院照護、手術費用高、自付金額大」這3大難題要解決,可及早規畫「醫療3寶」與「長照3寶」來支付將來的風險。「醫療3寶」主要是住院日額醫療險、手術險與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而「長照3寶」則是長期照護險、特定傷病保險,以及以失能等級作為理賠準則的失能扶助險。他建議可用「1+3保」的概念,也就是失能扶助險,加上住院日額型醫療險、手術險與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進行完整規畫。

他也強調,不論消費者選擇的是哪些險種,長照及醫療規畫一定要及早規畫、選對工具與專款專用,才能讓自己與家人更有依靠。

▲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鄭中安,分享如何透過保險預先做好風險預防與轉嫁。

最後知名藝人郎祖筠則分享自己親身照顧失智父親的2個重要觀念。一是「及早」,父母與子女彼此先對「將來」可能發生的照護風險先溝通,降低未來的意見不同或情感上的不愉快;再者是「不要帶情緒」地進行照護與互動,她建議可透過「喝水」吸氣、喝水、吐氣的動作,能讓剛上來的情緒變得緩和,自然也不會動氣,這更有助於照護者與被照護者彼此間的溝通,降低磨擦與衝突。

▲知名藝人郎祖筠從自身經驗,分享如何轉換憤怒心情維持健康情緒。

把家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這是愛;做好完善的保險規畫,則是責任,由愛延伸出責任的重要,由責任彰顯出愛的無價,這是規畫保障的目的,也是最大的意義與功能。

不只照顧終身,高齡醫療加倍保障,打造專屬終身醫療帳戶,守住醫療支出3點不漏,讓未來的生活更有依靠!

※全鑫醫靠 了解更多→https://reurl.cc/vLe3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