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老牌飲料大廠大飲 (1213-TW) 因財報遭會計師質疑,2 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但卻說不清,今 (3) 日在證交所要求下再度召開記者會,但因仍然無法清楚交代與重要關係人的不動產交易,遭證交所開罰 5 萬元。

大飲去年財報難產,依規定將在 8 日停止買賣,大飲股價今天開盤即打入跌停,股價收在 8.75 元、約 2307 張股票掛在跌停價委賣。

大飲為國內老牌飲料大廠,旗下明星商品「蘋果西打」堪稱國民飲料,多年來稱霸汽水飲料市場,大飲 107 年財報因會計師無法對 3 筆不動產交易取得足夠與適切查核證據,因而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導致財報難產。

大飲 2 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但仍無法回答外界質疑,遭證交所要求今天必須再度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但對於 3 筆與重大關係人的不動產交易仍無法說清楚,遭證交所以「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相關規定,處以 5 萬元,並要求大飲須確實依規定辦理。{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