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金拓新聞3月21日報導,在美國聯準會的會議之後,分析師多數看好金價的表現。美國聯準會3月20日對美國經濟成長的預估有所調降,其中,2019年GDP成長率從去年12月所預估的2.3%調降至2.1%,2020年的成長預估也從2.0%調降至1.9%,2021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則是維持在1.8%不變。失業率的預估則是有所調高,2019年美國失業率預估從3.5%上調至3.7%,2020年美國失業率預估從3.6%上調至3.8%,2021年美國失業率預估從3.8%上調至3.9%。委員們也預期今年將不會升息,相比去年12月時委員們預期今年仍將升息兩次。

普萊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美國聯準會不僅預期今年不會升息,甚至明年的升息預期也僅有一次,這對於黃金市場來說是莫大的提振。此外,聯準會下調經濟成長預估也會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

期貨公司(RJO Futures)資深商品交易員帕維羅尼斯(Daniel Pavilonis)認為,金價可望重新挑戰2月份接近每盎司1,350美元的高點。帕維羅尼斯也稱,鑑於聯準會本次會後聲明異常鴿派,不排除聯準會可能去年12月就想停止升息,只是為了對川普表達聯準會的獨立性而升息。

經紀商華茲交易公司(Walsh Trading, Inc.)避險交易主管陸斯克(Sean Lusk)則是認為,金價雖然看好但也並非能夠一路高歌猛進,特別是在美股繼續上漲以及美元走強的情況下;不過,金價即使有所回落,也應該被視為是買進的機會。

拉薩爾期貨集團(LaSall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策略師尼多斯(Charles Nedoss)則是對金價的漲勢質疑,稱金價的上漲更多是來自於空方的回補;而美元仍將成為金價上漲的阻力,特別是英國脫歐的紛擾不斷將會提振美元。尼多斯也稱聯準會並沒有市場所想像的那樣鴿派,只是重申將會回歸數據導向而已。

商品顧問公司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分析師梅爾(Edward Meir)表示,聯準會會議之後金價有望重拾上漲的趨勢,鑑於年初金價的漲勢在每盎司1,350美元受阻,因此該價位應該會成為短線多頭的主要目標,當然如果美元能夠轉弱或者是總經數據更加疲弱的話,將更能夠推升金價的漲勢。

大宗商品策略師麥克葛隆(Mike McGlone)則是指出,在美國今年不升息的前提下,黃金與銅都將會受到提振;與此同時,今年以來走勢較弱的白銀也可望將會有所表現,因銀價與黃金和銅都高度相關。麥克葛隆表示,當前處於接近20多年來新高的金銀價格比暗示銀價有頗大上漲空間,如果金銀價格比從當前的85倍回歸至65倍的平均值,則即使金價仍停留在每盎司1,300美元,銀價也將上漲至每盎司2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