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週二(8日)登場,預料展場上將隨處可見人工智慧(AI)產品。三星電子、谷歌都將發布相關產品與服務。亞馬遜先前更宣布,搭載該公司AI語音助理Alexa的裝置,全球銷量突破1億台。

PhoneArena報導,亞馬遜裝置暨服務資深副總Dave Limp受訪表示,全球已經售出1億台內建語音助理Alexa的裝置。Alexa獲得150種不同商品採用,其中100種產品是由第三方製造商生產,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AI也是本週CES的熱門焦點。Barron`s報導,三星宣布要秀出旗下Creative Lab開發的八款AI項目,包括視訊內虛擬廣告服務、新聞分析服務、聽力助理等。三星2017年收購了Herman International,該公司技術長Sanjay Dhawan預測,AI導向的語音科技將是未來大勢所趨。

此外,谷歌預定8日舉行記者會,可能會展出旗下Nest的智慧居家裝置。IBM執行長Ginni Romett專題演說的重點,包括AI、雲端運算、量子計算等。除了知名科技大廠之外,其他上百家業者也會展出AI應用於自駕車、影像與語音辨識、數據分析等。Allied Market Research估計,AI全球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40.6億美元、2025年成長至1,694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