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高通對蘋果的專利戰再下一城。德國法庭周四裁定,部份iPhone舊機型採用英特爾晶片侵犯到高通專利權,恐將面臨停售。

據法官Matthias Zigann表示,iPhone內涵英特爾與Qorvo的晶片組,對高通密封追蹤(envelope tracking)專利構成侵權。這項專利能在收發信號過程中節省電力。(macrumors.com)

法庭已對蘋果侵權產品發出臨時禁制令,不過如果蘋果上訴,禁制令還不會馬上生效。然而一旦生效,部份iPhone(不包含今年三款新機)將在德國停售。

中國法院上周也裁定iPhone 6s到iPhone X侵犯高通兩項專利權,蘋果隨後釋出系統更新軟體,希望迴避侵權的專利,儘管高通認定仍然違法,但這些產品目前仍在中國販售。

根據CNBC報導,蘋果已確定會上訴,但同時間也先將iPhone 7與iPhone 8從15家德國蘋果零售店下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