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脫歐卡關加上法國黃背心之亂,讓整個歐洲零售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英國網路服飾業者Asos Plc周一發佈財測預警,宣告電商在一片不景氣中也無法倖免。

每年最熱的聖誕節就快到了,Asos不按劇本演出下修財測,透露這個耶誕節將很難過,該公司股價周一盤中最多暴跌43%,市值蒸發超過14億英鎊,包含Boohoo Group與Zalando SE等同業,以及Marks & Spencer與Next等百貨業者都受到牽連。

Asos表示11月份業績明顯惡化,被迫調降全年營收展望,主要理由有英國脫歐亂局衝擊消費信心,以及法國黃背心暴力抗爭等。

Asos將全年預估營收成長率,從原先20%-25%下修至15%左右,這對一向高速成長、積極擴張的電商公司來說是一大反差,也讓投資人措手不及。

Asos前三個月(截至11月底)銷貨收入成長14%,但這是靠殺價取量以折扣促銷換來,且還是遠低預期。Asos預期全年獲利率從4%下修至2%,呈現腰斬。(Skynew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