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國傳出向美國採購了至少50萬噸的大豆、為12月1日川習會以來首次出現的大規模購買行動,顯示中美貿易紛爭終於有融冰跡象。

路透社獨家引述美國交易商報導,中國國企本週三(12月12日)向美國購買了至少1.8億美元的大豆,買家分別是中儲糧集團(Sinograin)、中糧集團(Cofco),賣家包括Cargill Inc、Louis Dreyfus Company及CHS Inc。

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大豆進口國、去(2017)年佔據了美國六成出口量,總值超過120億美元。不過,自從北京7月6日對美國大豆開徵25%關稅、報復華盛頓對陸製品的關稅行動後,中國民間企業就改向阿根廷、巴西進口。一名歐洲交易商透露,中國顯然希望美國的大豆能盡快到貨,南美洲的進口量無法滿足他們全部需求。

川普12日接受路透專訪時才剛透露,中國將向美國採購「數量龐大」(tremendous amount)的大豆,中美貿易談判已在電話進行中,未來雙方官員還可能會面。

離岸人民幣跳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離岸人民幣12日尾盤下挫0.44%至6.8715;盤中最低貶至6.8633、創12月6日以來盤中低。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的20日、50日移動平均線已經死亡交叉,為2017年12月初以來首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