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最近室友在學弓道,感覺站長也必須跟上,以免暗箭難防(笑)。真的開始學就發現電影跟漫畫很多都演錯了。

站長屬於學過、做過、錯過,才能真正明白何謂真假,也才敢分享。常有朋友說站長很真誠(因為都賠過了,當然真誠),可惜這個社會真誠不能當飯吃。因為,真言總逆耳。

今天到宜蘭休息備課,恰巧經過幸福轉運站,閱讀了久違的幾米繪本《真的假的啊?》是一本寫給大人的故事。讓站長有所感觸:八年軍旅、十年投資、兩年財務顧問,投資專家二十八年分享,退休規劃達人三十四年分享,或許用真的假的,就能道盡。當小品欣賞,博君一笑,只是小心,加了很多辛香料。若有乍看不合理,請細想並品嚼,或許能嚼出香氣。

*下文參入了些許幾米《真的假的啊》內文,謝謝幾米,從小就讓我有靈感到現在。您的每本繪本我幾乎都有買喔!

許願是真的,實現是假的;樂透是真的,中頭獎是假的;花錢是真的,學興趣是假的;痛苦是真的,節儉是假的;噓聲是真的,掌聲是假的;賠錢是真的,賺錢是假的;投機是真的,投資是假的;學費是真的,課程是假的;變化是真的,規劃是假的;買房投資負債是真的,收租退休是假的;配息基金虧損是真的,配息退休是假的;存股領息是真的,經得起考驗是假的。

冰山融化是真的,全球暖化也是真的;人身風險是真的,保險保費也是真的;安穩退休是真的,自己存錢也是真的;投資致富是真的,努力運氣也是真的。

貓是狗的仇人是假的,狗是貓的仇人也是假的;臉書是假的,讀書也是假的;為你好是假的,完美家庭也是假的;財富自由是假的,不用努力也是假的。

最後,手機滑來滑去是真的,時光一去不赴返也是真的。

其實上課、學習、投資都不是全假的,但大多人不想努力又期望有好結果才是真的。若能懂,恭喜,您一定是事業或家庭有成之人,若有覺得辣,恭喜,因為真言總逆耳。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投資?【真的假的啊?】

作者簡介_乃皇包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