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陸廠華為被美國盯上,據傳華為低頭同意英國的安全要求,力圖保住此一市場,以免被英國列入拒絕採購名單。另外華為也發信給供應商,強調合作關係不變。

英國金融時報、南華早報報導,華為的5G電信設備被多國拒於門外,眼看英國可能是下一個,華為被迫向英國安全官員低頭,同意解決該公司電信設備和軟體的嚴重風險。內情人士透露,本週華為高層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官員開會,華為接受英國提出的一系列技術要求,也同意要致信NCSC,載明該公司的同意事項,處理相關問題。

英國政府七月份首度提出報告,細數華為設備疑慮。報告提到華為工程程序的數項缺失,使得英國電信網路暴露於風險中,例如使用第三方的老舊開源軟體,讓英國網路容易遭受攻擊。

澳洲、紐西蘭跟隨美國腳步,相繼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華為5G設備。據傳日本也下令政府機構禁止採買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盟友相繼對華為說不,英國也有壓力跟進。英國軍情六處(MI6)主管Alex Younger說,該國面臨艱難抉擇,必須決定是否讓華為供應5G網路。

華為全力搶救英國市場之際,也致信供應鍊穩定軍心。信件強調不管美方做法多麼不合理,華為和全球供應商的合作關係保持不變。近來美國政府多次指控華為,華為一再澄清該公司的全球業務嚴格遵守法律規範。

美國懷疑華為違背伊朗禁運令,請求加拿大拘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見圖)。要是美方確認華為違反規定,可能禁止美國供應商供貨給華為,或是限制華為能夠出售產品的市場,華為的全球5G布局將遭受重創。華為業務涵蓋四大領域,分別是電信設備、企業、終端、雲端產品,該公司供應鏈橫跨全球,主要集中在美國、日本、台灣、中國。英特爾和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連續十年名列華為的黃金供應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