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29 日) 以烏俄衝突為由,突然宣布取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 G20 的一對一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推文抨擊俄羅斯上週末對行經克赤海峽的烏克蘭軍艦發動攻擊,並宣告取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 G20 的一對一會談。

外界原先期待在 G20 登場的普普會,將可能對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反恐戰等敘利亞、伊朗核協議和北韓問題、美俄雙邊問題、克赤海峽事件等國際問題進行討論,如今普普會無望,兩國恐持續陷入僵局。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人 Dmitry Peskov 表示,俄羅斯並未收到關於川普決定取消會議的正式通知,如果消息確認,那將意味著總統普丁在峰會期間會有更多的時間參加有用的會議。

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 Alexander Dynkin 表示,川普此舉可能是一個破壞協議的舉動,如果沒有會議,兩國政府將不得不停止任何互動。

儘管美俄首腦會議取消,川普和普丁仍有機會可以在 G20 高峰會照面交流。{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