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改弦易轍以取得財務成功
既然我們知道什麼樣的行為會導致財務失敗,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在財務上取得成功需要做什麼事。為了說明這一點,容我帶你回到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

如果2004年的冬天,你和我在一起,你會看到我和女朋友莎拉(Sara),窩在我們剛租來的450 平方英尺小公寓裡。我們還沒有錢買床,只好在地板上放張床墊將就一下。外面是陰雨天,公寓裡的老家具相當破舊,燈光昏暗,真的不是你會夢想度過餘生的地方。

你看到我們臉上掛著不安地在談話,緊張氣氛濃得化不開。在需要做你很不想做的決定時,會感受到那種緊張,這是你真的不想做的決定,這個決定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軌道,或者毀了你。

「羅伯,你知不知道我們把一切壓在這上面?如果不像計畫般進行,如果我們房間沒坐滿人,如果他的航班延誤,或者我們無法控制的其他事情發生,我們就會破產,一切就毀了!」
「是的,我知道,莎拉。」我平靜地回答,思考著這對我們來說意味著什麼。我們3 年前在學生宿舍創立的公司,才剛收支平衡,如果不辦這場研討會,未來幾年我們會負債累累。

我慢條斯理地繼續說道:「我也知道我們沒有足夠多的錢去做這件事,最好是等個幾年,直到公司站穩腳步再說,而且我也知道,我沒有一個如何推廣它的好點子。」 「⋯⋯但這是很特別的機會,它是一輩子難得有一次的機會去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我們必須冒這個險。」所以,我們決定放手去做──和深富傳奇色彩的公眾演說家、作家博恩.崔西一起籌辦我們的第1個大型研討會。

要籌到足夠資金可說是困難重重,這讓我們非常害怕,但我們盡力而為,其餘的都是歷史了。現在會議廳裡坐滿了人,顧客很開心,我們賺了很多錢,成了博恩的朋友和商業夥伴。

我們很容易找到藉口不去做這項專案,例如我們沒錢、風險顯然很大、我們的公司經營仍不穩定、我們太年輕⋯⋯。那些不成功的人,其實一生中有很多機會可以實現他們的目標和夢想,但他們總是想要躲避風險。他們不願冒險涉水,只想待在安全的岸邊,他們也避免做任何可能使他們坐立難安的事。

成功人士清楚地知道,如果賺錢活動要成功,你需要冒審慎計算過的風險。你需要堅定的自信,若只是「安全」的工作,永遠不能夠解決你的財務問題。如果你不願冒險,那就永遠抓不到人生中的關鍵機會。這是人們在財務生活中犯下的最大錯誤之一。{DS}

對於財務成功人士來說,財務成功公式看起來像這樣:
積極賺錢(MM)+謹慎投資(I)=財務成功(FS)
談到他們的賺錢活動時,他們非常果斷有自信!他們學習新技能好能夠賺更多的錢、他們努力建立個人品牌、他們冒經過審慎計算的風險;如果失敗了,他們會站起來,一試再試,直到成功為止。換句話說,他們拔劍出鞘並攻擊,直到戰鬥結束。

至於等式的投資部分,他們非常謹慎和保守。他們知道,他們需要投資,才能讓錢為他們效力,但他們只投資於那些他們所了解的機會。他們不會用瘋狂的短線交易去試著贏過市場,他們不犯代價慘重的錯誤,他們不會成為財務掠奪者和龐氏騙局的犧牲品。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會花很多時間投資。他們明白,被動式長線投資的效果,遠比拿他們的錢去短線賭博要好。這使他們感到財務安全,對自己的財務生活充滿信心,而且因此產生深遠的影響。不妨想想:如果你沒有投資,如果你的資產淨值為零,或甚至為負數,即使你認為不會,實際上也會影響你!這會影響你對自己的看法、懷有的自信、如何思考,以及如何行動。

我們的大腦是非常簡單的機制,如果它看到某種東西存在的證據,它就會相信它是真的;要是沒有,那麼世界上所有的正面思維和視覺化都無濟於事。你的大腦需要看到赤裸裸的現實──你明智地管理資金並投資它,而不只是想想而已。

「總有一天」,這辦不成什麼大事!如果你還沒做,那就需要馬上開始去投資,給你的大腦某件事正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證據。當你的大腦見到新的現實,雪球效應就啟動了,而且你會開始賺取和投資更多的錢。

我來總結一下:大多數人在需要賺更多錢時非常謹慎。他們害怕開創新事業、他們不夠果斷有自信、他們不準備學習所需的商業技能。但是,如果你想在財務上取得成功,便需要在賺錢方面積極進取和冒險,在投資上則非常謹慎和被動。在等式的投資部分被動,可以省下大量時間,你可以用於投入賺錢的活動,並且因此賺更多錢。

這個概念再怎麼強調也不嫌囉嗦。如果你想趁著還不算太老時及早改善財務狀況,那麼這是你人生中應該使用的關鍵概念!

書籍簡介_幫你多賺百萬美元的決定

幫你多賺百萬美元的決定 知識就是力量,而財富正是思考能力下的最佳收穫
原文書名:The Million Dollar Decision
作者:羅伯.羅利
譯者:羅耀宗
出版社:Smart智富
出版日期:2018/11

本書要告訴你兩個消息:
壞消息是,金融專家在合法偷你的錢!好消息是,你不用再擔心這個壞消息了!

你是否正在理財顧問、基金經理人和銀行人員的協助下投資?你是否想要投資,卻不知道從何處著手,也不清楚在金融叢林中要聽誰的話?你是否厭惡那些大量的專業術語,而且工作忙碌得沒時間投資?你是否害怕進入市場,因為那些投資看起來艱澀難懂且錯綜複雜?

作者羅伯.羅利(Robert Rolih)曾經因為過度相信理財顧問,賠掉了超過80%的投資本金,這件事讓當時的他沮喪的無心工作,卻也激勵了他逼迫自己去了解「投資理財」,決心不再讓理財顧問牽著鼻子走。

在這本書中,他利用犀利中帶著詼諧的文字,除了點出一般投資人常犯下的錯誤之外,更精準披露不肖金融業者如何在投資中合法挖走你的錢,例如各種手續費、雜費、行政費等,這些數字看似不起眼,但若加總起來,絕對會讓你驚訝得合不攏嘴——但他們絕口不提這些事,直到你自己發現為止。

除此之外,羅伯.羅利也要告訴你,如何每年只要花費幾個小時,就能讓你的投資績效打敗許多投資大師,而且大部分的獲利都能留給自己的方法——你會發現,贏得人生財務遊戲,就是這麼簡單!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