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銀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從10/24Efron分析由田3455庫藏股&法說會過後,剛好將股價發在關鍵起漲點。然而,不少學員進一步問到:「該怎麼準確挑對『庫藏股』的股票?」今天大概介紹「該怎麼選到有機會表態的『庫藏股』標的?」

 

從10月份全球股市同步崩跌過後,金管會也推動鼓勵上市櫃公司積極實施庫藏股。經過了1個半月,實施庫藏股家數已高達上百家,究竟什麼是「庫藏股」呢?

簡單的說...庫藏股就是公司將已經發行出去的股票,從市場中買回!市場上最常見實施庫藏股的2個原因是:

1.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2.轉讓股份予員工

針對第1點講白話就是覺得股價太委屈了...覺得必須「自己家股票,自己救!」一家公司為了保護自家的股票,就會實施庫藏股以實際行動買股票來捍衛股價。

近期實施庫藏股的股票,股價反而特別會漲的現象。不過這些上漲的股票,其實之前早就開始實施庫藏股了,股價才開始上漲,就像是「庫藏股」成了題材,吸引到投資人及主力進駐影響股價。

 

就像剛剛所說的,從後來的走勢才被摜上「庫藏股題材」

實際上Efron認為「實施庫藏股」,公司想對市場傳達「公司的股價不只值這樣」的訊息,甚至明年可能將是大爆發年,才覺得股價被低估「實施庫藏股」,也暗示著投資人應重新評估公司股價,所以實施庫藏股並不代表股價就會上漲,這個必知道!


正如同10/24Efron分析由田3455,是發現公司穩定成長,且明年將有新的營運題材,才能分享在「最關鍵的起漲點」

 

 

所以Efron就要分享篩選庫藏股3大條件!
條件①:營收、季報持續成長
條件②:庫藏股分點明顯買盤
條件③:股價在季線之上

針對條件②應該怎麼分辨呢?庫藏股目的不是主力拉抬股價為主,而且庫藏股呈現在分點買盤上,卻會出現與主力進場一樣的特徵,容易使投資人搞混:
所以分辨為以下4步驟
1.追蹤過去是否實施庫藏股且買回比例高
2.觀察是否有連續買盤
3.單一分點買超量大
4.買張數遠遠大於賣張數

而現階段庫藏股清單,都可以到公開資訊觀測站裡面找到!

 

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11/22貓奴看台股】自己家股票,自己救!3招選對成功的「庫藏股」,領先抓住由田3455!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