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NN報導,白宮顧問Kellyanne Conway 11月19日對媒體表示,她不知道人們為何不把川普總統說過的話當一回事。Conway說,川普真的對中國進口品課徵了關稅,而且他也認為美國與中國之間不該存在5千億美元的貿易赤字。

Conway補充說,如果美中真的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川普將會把威脅化成實際行動、對總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美國商會國際事務部負責人Myron Brilliant表示,美中雙方歧見目前看來依舊相當巨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1月17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所舉行的2018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上表示,在中國改變作法之前,美國不會改變方向。

彭斯表示,在公平、互惠和尊重主權的基礎上,美國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好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月16日在白宮舉行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機構法案簽署儀式。川普指出,美國已針對中國總值2,500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如有必要還可以再針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課稅。

川普指出,美國與中國之間必須有互惠的貿易,中國過去把美國當作傻瓜、長期佔美國的便宜,美中每年的貨品貿易逆差多達數千億美元,北京也知道這種不公平現象已經結束。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本月稍後於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碰面。

新華網11月8日報導,習近平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習近平強調,中美雙方對彼此的戰略意圖要有準確的判斷,美方應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