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刷卡購買車票 大多可享旅平險保障
10月21日晚間台鐵普悠瑪列車於宜蘭不幸發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除了台鐵幫乘客所投保的保險之外,透過銀行信用卡購票也有旅平險的保障!

整理了2018年各家信用卡附贈旅平險,特別條列了保障範圍以及理賠額度資訊,不過詳細的資料須以發卡銀行為主。

從上面的整理表格可知,刷卡可享免費旅平險,而且不是只有出國搭飛機期間,就連國內搭乘高鐵、台鐵、客運、離島船班也有保障,保障包含意外身故與意外醫療保障。

透過信用卡消費 公共運輸享額外保障
多家銀行都提供「公共運輸工具期間的旅平險」,卡友只要以信用卡支付該交通工具票款,於「搭乘」與「上下」該交通工具期間都可享有保障。

「公共運輸工具」是該地政府登記許可,有固定航、路線的公共交通工具,包含飛機、高鐵、台鐵、小琉球等離島船班、歐洲火車、日本新幹線等。另外,國道客運、觀光郵輪等是否符合公共交通工具的定義,會依據刷哪家銀行信用卡而有差異。

讀者提問

一、聯名的悠遊卡支付票款 有附保險嗎?
當然有網友好奇,如果刷悠遊信用卡來搭乘台鐵區間車,會享有旅平險的保障嗎?這個問題很有趣,記者電訪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客戶服務部門,該保險經紀人公司表示,這是將信用卡的消費金額,儲值到悠遊卡,而悠遊卡本身並沒有提供額外的保險。

二、刷卡買台鐵、高鐵通勤月票 享有旅平險嗎?
經常要跨縣市通勤工作的讀者,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錠嵂保經表示:「由於月票不是固定班次,由於在信用卡月結帳單上僅會顯示月票資訊,並沒有搭乘的班次資訊,因此不享有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保障」。

本文獲「買保險」授權轉載,原文:普悠瑪出軌引起重視,信用卡旅平險整理。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