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路透社8日報導,據多位關係人士指出,軟銀集團(SBG、Softbank Group)考慮對中國共享單車服務新創企業哈囉出行(Hellobike;原名哈羅單車、之後在2018年9月更名為哈囉出行)進行出資。

關係人士指出,哈囉出行計畫在最新一輪的融資中、籌措4億美元資金。而除了SBG之外,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春華資本集團(Primavera Capital)也考慮參與出資。

哈囉出行發言人不願對上述融資傳聞做出具體回應,僅表示,該公司的企業價值已超過20億美元。

據調查公司iiMedia和Analysys指出,哈囉出行為中國第3大共享單車服務商。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關係企業螞蟻金服(Ant Financial)為哈囉出行的最大股東。

根據哈囉出行官網刊載的資料顯示,哈囉出行創業於2016年,目前註冊的用戶數達2億人以上,目前在中國300個都市提供服務、並於2018年9月開始叫車服務。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8點10分為止,SBG上揚0.72%至8,868日圓,表現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下跌0.03%(08:10時報價)。

根據SBG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為止,規模達10兆日圓的「軟銀視野基金(SVF、SoftBank Vision Fund)」的投資企業家數為38家。

日經新聞11月7日報導,SVF的投資對象較9月底增加29家至67家,SVF已對營運短視頻APP「TikTok(抖音)」的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進行了出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