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電子的面板可摺疊智慧機終於亮相(見圖),新機面板可以像書本一樣對折,收合之後外頭還有小螢幕,方便用戶隨時查看簡訊。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週三(7日)在美國舊金山的開發者大會,發布了可摺疊智慧機。三星表示,打開時面板尺吋為7.3吋,面板向內收合之後,外頭還有小螢幕,讓使用者可以查看電郵訊息等。新機未來幾個月就會量產。

三星美國行動產品行銷的資深副總Justin Denison上台展示可摺疊機(見下圖),並說此一面板名為「Infinity Flex」,新機能讓三個應用程式同時運作。谷歌已經宣布將支援可摺疊機,未來在面板收合後,Android應用程式能在外頭附加螢幕上,無縫接軌運作。

從現場展示看來,可摺疊機具有粗邊框、收合時機身厚重,三星未讓媒體或開發商近距離看到新機、也未給試用機會。Technalysis Research分析師Bob OˋDonnell說,儘管可摺疊機讓人耳目一新,但是消費者可能不喜歡這麼厚的智慧機、也不喜歡高昂價格。三星必須證明這不只是噱頭而已。

外界估計,可摺疊機要價可能高達2,000美元。據傳三星為了讓產品能賣得動,積極創造實用價值,之前和Netflix、Youtube等開會,商討如何在可摺疊機上優化觀影經驗。

三星智慧機業務不斷下滑,期盼新機能逆轉疲弱買氣。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機出貨量下滑8%,為連續第四季萎縮。三星情況遜於整體市場,出貨量跌幅達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