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特斯拉(Tesla Inc.)上週公佈了令人驚喜的獲利結果,激勵股價勁揚,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冷靜回應分析師問題,也讓投資人振奮。馬斯克在最近一場訪問中樂觀表示,特斯拉「未來所有季度」(all quarters going forward)都將產出正向的現金流。

MarketWatch、MoneyJournals等外電報導,馬斯克在上週五(11月2日)釋出的Recode Decode Podcast網路節目中表示,他在特斯拉的每週工時又降回至能夠合理應付的80-90小時,Model 3的生產困境已經順利解除。

馬斯克說,特斯拉一直到9月左右,都還經常面臨「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否則死定了」的狀況,但他認為這樣緊急的狀態已經不再出現。

馬斯克指出,對特斯拉來說,週產5千台Model 3如今已變得相當輕鬆,該公司想把產能拉高至週產6千台、甚至7千台,同時繼續控制成本。

馬斯克並表示,未來所有季度,特斯拉都會擁有正向現金流。也就是說,該公司目前並不需要吸引更多外部投資。

馬斯克並透露,他規畫要在幾年內推出一款電動皮卡貨車(pickup truck)。這款皮卡車將深具未來性,就好像科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描繪的未來車輛。

特斯拉6日終場小跌0.1%、收341.06美元;股價自10月22日起漲迄今、漲幅已多達3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