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經新聞5日報導,蘋果(Apple)已要求代工廠鴻海(2317)、和碩(4938)中止於10月開賣的iPhone XR的增產計畫。據業界關係人士指出,鴻海原先籌備了近60條組裝產線用來生產iPhone XR,不過最近只有45條產線進行生產,而蘋果已向鴻海告知不需要進一步進行增產。這意味著鴻海iPhone XR日產量將短少10萬支、將較原先預估值減少20-25%。

而和碩也接獲同樣的指示,今後是否擴增設備、將等待來自蘋果的通知。

另外,關係人士指出,蘋果原先向緯創(3231)告知,希望其預備產能以因應後續的急單,不過目前緯創尚未自蘋果接獲因應年末旺季需求的iPhone XR訂單。

據報導,和iPhone XS、iPhone XS Max相比,iPhone XR價格更低廉,原先被期待是用來衝刺iPhone銷量的機種,不過比起價格8.48萬日圓起跳的iPhone XR、蘋果當前計畫增產價格較iPhone XR再低20%的舊機種iPhone 8、iPhone 8 Plus。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5日大跌2.84%,收201.59美元,創8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蘋概股也聞訊腳軟。功率放大器供應商Qorvo 5日暴跌6.32%、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5日下挫2.66%。台積電(2330)ADR 5日也下跌0.77%、收38.48美元。

根據蘋果11月1日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上季(2018年7-9月)iPhone全球銷售量年增0%(季增14%)至4,688.9萬支。

蘋果並宣布,將不再公布iPhone等產品的銷售量數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