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認定中國沒有操縱人民幣匯價,並已將結果呈報給財長Steven Mnuchin。

美國財政部預料下週發布半年度報告,將決定各貿易夥伴是否透過操縱貨幣取得競爭優勢,傳財政部這次並未掌握充分證據將中國定罪,不過由於中國未能修正對美鉅額貿易順差,仍將被列入觀察名單。(彭博社)

Mnuchin如果接受這個結論,將能避免中美貿易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並有助緩和新興市場的焦慮氣氛。不過,Mnuchin也有可能選擇不接受,他日前曾對人民幣貶值表示關切。此前,川普也曾施壓Mnuchin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MarketWatch報導,白宮近期已經知會北京,計畫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安排川普與習近平會談,看兩人是否能對貿易戰找到解決之道,傳Mnuchin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在背後推動這場會議成局。

人民幣周四升值0.5%、報6.8879兌一美元,周五早盤則遊走平盤附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